第004版: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8月27日 星期
今年年底前,洛阳龙门站综合交通枢纽北广场地下工程将全面建成投用
彰显“唐韵新风” 打造“城市客厅”


(上接01版)该枢纽是我市首座按照“枢纽一体化、换乘近距离”理念建设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建成后将实现高铁、地铁、社会车辆、公交、出租等多种交通方式接驳,使枢纽中转集散更加顺畅、内外辐射带动更强,同时也是展示洛阳古都文化的一个重要形象窗口。

“该枢纽地下工程主体结构建设期间,共开挖清运约130万余立方米的土石方,浇筑约23万立方米混凝土,累计消耗各类钢筋钢材约3.5万吨。”肖红渠表示,一座标准地铁车站的土石方量一般在8万到9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量在1.5万立方米左右,洛阳龙门站综合交通枢纽北广场地下工程的土石方量和混凝土浇筑量相当于15座标准地铁站的总和。

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洛阳龙门站综合交通枢纽北广场作为综合换乘中心,将按照“城市客厅”的标准进行打造,将洛阳气质融入其中,更好体现文化传承。其中,地下工程室内装修方面,以“龙门山水 唐韵新风”为主题,围绕“展示古都文化 体现现代理念”的规划理念,重点突显“唐韵新风”。一方面,室内区域将结合枢纽一体化设计,将“龙门石窟”元素符号转化为建筑语言,突出洛阳古风古韵;另一方面,在“唐韵新风”上用现代建筑材料及新中式设计风格,更好彰显新时代洛阳特色。

目前,北广场二期地下工程主体结构已封顶,机电设备安装及装饰装修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按照计划工期,该枢纽北广场二期地下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全面完工投用。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