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8月27日 星期
吉利区加快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
老楼穿“新衣” 节能又时尚

康乐花园小区进行节能改造施工

前段时间,正值盛夏,家住康乐花园小区的马女士却体会到了与往年不同的凉爽。她说:“家里的温度明显比往年低了3℃~5℃,楼房穿上了‘新衣服’,今年没那么热了。”

马女士提到的楼房穿“新衣”,是当前吉利区正在实施的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这一工程主要针对吉利区2007年10月1日前建成,改造项目在设计使用年限范围内,对主体结构的后续使用年限不少于15年,同时项目不在5年内的规划拆迁范围的住宅。通过在建筑外墙加装6厘米模塑聚苯保温板并涂抹保温砂浆,给建筑物“穿”上一件冬暖夏凉的“外衣”,能明显改善室内环境舒适度,使建筑能效提升30%以上。

据了解,吉利区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任务共85万余平方米,分3年实施。目前正在施工的为2018年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项目工程,共23.44万平方米改造任务,现已改造完成15.2万平方米。此次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共涉及河阳、营花、康乐3个社区26个小区63栋既有居住楼房,将惠及2000余户居民,于8月底前全面完工。

康乐花园是此次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面积最大的小区,改造面积约8万平方米。该小区建筑年代较早,楼房均为砖混结构,改造前外墙没有保温层。“夏天热,冬天冷,空调电费少不了”,老旧房子的“苦恼”,困扰着小区里的居民。不仅如此,由于没有外墙保温层,一些楼房也出现了墙面开裂、渗水等现象。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的实施,就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

近日,走进康乐花园,建筑工人们正在忙碌地铺设保温板、涂抹砂浆,粉刷一新的老旧楼房,好似新盖的一样漂亮整洁。居民李大爷正在小区花园内散步,他笑呵呵地说:“以往每年夏天天热的时候,从早到晚空调都不能停。今年开空调的次数明显少了,晚上把窗户打开就凉快了。”让他高兴的不仅于此,经过改造后,老旧楼房的外观大变样,小区整体形象提升了,居住环境也改善了,居民们仿佛住上了新房。

“既节能又洋气,老百姓住着舒适是‘里子’,小区环境变好是‘面子’,‘里子’‘面子’都有了,大家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就更强了。”吉利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是契合老百姓利益的民生工程,将在改造过程中加强监督管理,把惠民实事办到群众心坎儿里。关晓萌/文 王奇武/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