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8月27日 星期

暑运临近尾声 铁路客流持续攀升


暑假临近尾声,铁路客流持续攀升,迎来了最后一轮出行高峰。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目前我市各火车站每天累计发送旅客数量超过4万人次,预计本轮客流高峰将持续至9月上旬。如果您打算近期出行,可得早出门,为取票、进站和安检预留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今年的暑运时间从7月1日至8月31日,目前离暑运结束只有不到一周时间。进入8月下旬,我市铁路客流持续攀升,来自铁路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24日以来,洛阳各火车站每天累计发送旅客约4.1万人次,其中,洛阳龙门站每天发送旅客约2万人次,与今年春运客流高峰期旅客发送量基本持平。

“今年暑运期间,洛阳龙门站的旅客数量明显增加,坐高铁的旅客已经超过了坐普速列车的。”洛阳铁路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选择高铁出行的旅客数量大幅增加,与高铁列车、线路增多有关。今年暑运期间,洛阳龙门站新增了开往天津、兰州、成都、上海等城市的列车,每天停靠的列车为170趟左右,该站刚投用时每天仅有十几趟列车停靠。

昨日8时许,在洛阳龙门站进站口,不少旅客正在排队进站,其中有不少是学生。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洛阳龙门站出行人群以学生返校客流和旅游客流为主,客流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每日7时至9时、11时至14时、18时至20时,计划在这一时间段出行的旅客请提前半小时至1小时到站,预留取票、安检、进站时间。

从目前的售票情况来看,客流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青岛、西安等城市,省内以郑州、三门峡、南阳等方向为主,部分方向的火车票较为紧俏。记者了解到,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量,加开至北京、西安、郑州等方向的高峰线列车,具体开行日期等信息可通过12306网站、车站公告及时了解。

本报记者 戚帅华 通讯员 刘鹏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