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8月27日 星期

培训形体礼仪 提升文明素养


“挺胸、收腹、微笑,走……”近日,伊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公益讲堂形体礼仪及实操培训课开讲,平常安静的会议室变了样,一场形体礼仪培训正在进行。参加培训的不是年轻的俊男靓女,而是一群来自全县各个单位及组织的志愿者。

“咬上筷子,露出八颗牙齿。”“头上顶一本书,保持身体平衡。”培训现场,洛阳理工学院教育科学与音乐学院舞蹈教师扈涛灵采用专业知识讲授与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法,从仪容仪表、形体规范、语言规范、环境规范等方面入手,就站姿、坐姿、行姿、蹲姿、手势规范、表情规范、语言规范展开互动交流。参训人员听得津津有味、学得兴趣盎然,整个培训过程轻松有趣、和谐向上。

“人无礼,无以立。今天的培训让我受益匪浅,对文明礼仪有了新的认识。回去后我要按照老师教的方法好好练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文明素养,做一名幸福的志愿者。”“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也应该是文明礼仪的传播者,今后我们会把自己学到的文明礼仪传递给更多的人,让大家在文明礼仪的养成中提升自身素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训结束后,参训志愿者纷纷感叹。

2019年,伊川县志愿服务群体不断发展壮大,涵盖各行各业,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践行着志愿者的初心,通过开展“邻里守望 关爱空巢老人”“爱心妈妈”“爱心粥”“防溺水宣讲”等特色志愿服务,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的反应。

(魏冉 周中强)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