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8版:国内国际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8月27日 星期
落实税收法定、完善绿色税制
我国出台资源税法

扫二维码,阅读资源税法全文
短网址:http://shouji.lyd.com.cn/n/952247

据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 申铖)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经表决,通过了资源税法。这部新制定的法律将于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据介绍,资源税法是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完善地方税体系的重要举措,是绿色税制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现行的资源税制度相比,资源税法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变化:

——统一了税目。对税目进行统一规范,将目前所有应税资源产品都在税法中一一列明,所列税目达164个,涵盖所有已经发现的矿种和盐。

——调整了具体税率确定的权限。资源税法继续采用固定税率和幅度税率两类税率,对实行幅度税率的资源,按照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要求,明确其具体适用税率由省级人民政府提出,报同级人大常委会决定。

——规范了减免税政策。对现行长期实行而且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优惠政策,税法作出了明确规定。

在征管方面:一是简并了征收期限,有利于减轻办税负担;二是规范了税目税率,有利于简化纳税申报;三是强化了部门协同,有利于维护纳税人权益。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