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9版:壮丽七十年 喜瞰新洛阳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圣贤之乡 美丽伊川

伊川迎宾
华灯初上
辰涛牧业
县植物科普园
县城北花坛
高新四桥
洛栾快速通道伊川段
二程文化园
这里,山川秀美;这里,文蕴深厚;这里,发展蓬勃……扫二维码,看相关视频吧!

伊川,是中原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遗存丰厚,被称为圣贤之乡。

伊川县北依洛阳城区,南接嵩县,东临登封,西望宜阳,东北与偃师接壤,东南与汝州市毗邻。伊川县地处豫西浅山丘陵区,现辖12镇1乡两个街道办事处,359个行政村10个城市社区,1个省级产业集聚区,总面积1234平方公里,总人口83万,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3个首批对外开放重点县、35个扩权县之一。

伊川县先后获得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县、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建设先进县、省级双拥模范县、河南省老龄工作先进县、省级园林县等荣誉称号,被省政府确定为全省首批对外开放重点县。

近年,伊川县作为洛阳市“一中心六组团”的南组团,积极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洛阳市“565”现代产业体系,科学谋划“122”现代产业体系,形成了以铝及铝精深加工等新材料为主导产业,以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为两大特色产业,以高端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为两大新兴产业,竞相发展的良好势头,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取得了累累硕果。产业从“制造”到“智造”华丽转身,为伊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

本报记者 曾宪平 特约通讯员 葛高远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