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1版:文体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良渚遗址亮相教科书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8日在河南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隆重开幕,56个民族齐聚一堂,共同奏响团结奋进的昂扬乐章。作为民族传统体育盛会,本届运动会共包含17个竞赛项目和194个表演项目。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纲要提出,到2020年,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体育发展新机制。到2035年,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实现现代化,全民健身更亲民、更便利、更普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45%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5平方米,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超过92%。到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体育强国。

中国羽毛球协会5日宣布,为了更好地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历史上首次聘请外籍教练,已聘请原韩国国家队主教练姜京珍及韩国前男双名将柳镛成协助双打训练,聘请前国家队教练李矛协助男单训练。

2019年7月6日,良渚古城遗址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新学年伊始,良渚遗址在人民教育出版社全国统编《中国历史》(七年级上册)中亮相。它以约一页的篇幅介绍了古城、水利系统、玉器等良渚遗址考古的一系列重大发现。除了这本教材,在人教社出版的高中数学和高中历史教科书中,也有良渚遗址的介绍。

APP掌上畅游博物馆,360度近距离欣赏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等珍贵文物……由湖北省博物馆和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联合打造的“5G智慧博物馆”5日正式发布,口袋里的博物馆——“5G智慧博物馆”APP同步上线,世界各地观众可通过APP随时随地亲密接触“国宝”文物。

2019年是张大千诞生120周年。5日,张大千弟子孙云生之子孙凯向成都市政府捐赠张大千物品与画作共计645件,其中包括被张大千称为“无价之宝”的粉本384件,反映张大千思想、情感与生活痕迹的书信、印章、文房物品等共227件,更有珍贵的绘画、书法作品等数十件。

孔子博物馆6日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正式开馆,包括青铜器商周十供、战国时期黄玉马、锡银满汉全席餐具、明代蟒袍、记录400多年历史的孔府档案等珍贵文物正式与观众见面。该馆占地16.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

(贾臻)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