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共度中秋、喜迎国庆”倡议书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秋风送爽,佳节将至,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又将迎来新中国70华诞。为喜迎中秋佳节,弘扬文明新风,营造热烈、喜庆、和谐、团圆的节日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家国情怀。中秋团圆之际,倡议大家携手家人一起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家风家训馆、博物馆、科技馆,积极参与“辉煌70年——百姓看变化”系列活动,感受祖国沧桑巨变,把爱国爱家、尽忠尽孝相统一。广泛开展“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活动,立家规、传家训、正家风。弘扬“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家国情怀,把家庭愿景融入中国梦之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二、倡树时代新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文明礼仪规范,自觉做到文明用语、文明交往、文明旅游。自觉维护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人人争当文明使者。倡导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环保新理念。倡导平安和谐、遵纪守法,争做文明有礼的洛阳人。

三、倡导勤俭节约。树立勤俭节约、低碳节能的绿色生活理念,倡导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制过度包装,坚持理性消费,杜绝铺张浪费。自觉抵制搞攀比、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就餐不剩菜、不剩饭,共同营造“小餐桌、大文明”的社会风尚。

四、践行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文明乘车、绿色出行,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向车外抛扔杂物。出行时遵守秩序,自觉排队,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注意保护环境,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五、参与清洁行动。城市是我家,美丽靠大家,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积极参与城市清洁行动,不乱扔乱倒、不乱堆乱放、不乱贴乱画、不乱搭乱建、不乱摆摊点、不随地吐痰,自觉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习惯,形成全城清洁、全民行动、共建家园的良好局面。

让我们以实际行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秉承家国情怀,传承文明精神,营造健康向上、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古都焕发青春,让洛阳更加出彩,让文明成为节日里最美的风景。

恭贺全市人民中秋快乐,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洛阳市文明办 洛阳市创建办

2019年9月10日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