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我市2019年“质量月”活动启动


本报讯 (记者 李岚 通讯员 孙怀真 郭一璠)加强电商平台监管,曝光一批违法违规经营主体;开展清新居室行动,为居民免费检测室内空气质量;畅通维权渠道,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9日下午,我市2019年“质量月”活动启动,涉及消费维权、营商环境优化等和民生息息相关的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将围绕“深入开展质量主题宣传、深入开展质量安全整治、深入开展全面质量提升、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优化、深入开展消费维权服务、深入开展质量开放日”开展六大系列活动,共有40项具体任务。

在质量安全整治方面,主要开展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加强电商平台监管,曝光一批违法违规经营主体;组织开展网购订餐跟踪监管活动;加强广告市场监管,曝光一批违法违规广告案件;开展商标侵权仿冒专项治理,严厉打击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领域侵犯知识产权行为。

在全面质量提升方面,开展食品生产企业、餐饮企业推行6S管理模式活动;深入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创建和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支持率、满意度。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大力推广“证照分离”“最多跑一次”和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等典型经验和做法,做好企业注销便利化工作。

在消费维权服务方面,开展清新居室行动,为居民免费检测室内空气质量;组织开展纤维制品免费检测活动;组织消费者代表开展旅游消费体验活动;畅通维权渠道,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又讯 (记者 李岚 通讯员 陈翔)记者日前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确保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中秋月饼,该局组织了食品安全专项抽检,结果显示所抽检批次月饼全部合格。

此次共抽检月饼184批次,其中洛阳本地生产企业61批次、外地生产企业123批次,覆盖我市月饼的全部生产厂家。

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并留存购物凭证;谨慎选购所谓的“网红月饼”,避免购买无证或者来历不明的手工月饼。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