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这个党群服务中心很亲民

居民在图书阅览室看书
居民在涧贤银行登记资料
孩子们参加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

8月下旬,涧西区全新打造的全区首家去行政化、亲民化设计社区——周山路街道中弘中央广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投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用于受理居民各项业务的办事大厅在服务中心一楼入口处右侧,空间虽然紧凑却种类齐全:顺着大厅向里走,一楼设置有志愿者驿站、儿童之家、家风家训馆、弘文坊(图书室和电子阅览室)、舞蹈室等;拾级而上,二楼被分隔成数个房间,放着沙发、书桌、毛笔、图书等,喜欢书法的居民可以到这里写上几笔,爱好手工的居民可以到弘艺坊里体验动手制作的快乐,邻里之间闹别扭想找矛盾调解员说说,可以到和为贵工坊坐坐,关上门就是一个安静的空间。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总面积980平方米,工作人员的办公区域不足130平方米,其他全部是居民活动场所。”涧西区周山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成敏说,按照中央和我市通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相关要求,他们全面提升街道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领导能力,推动街道由行政管理型向为民服务型转变。在空间布局和氛围营造上,坚持“办公面积最小化,服务场所最大化”和“去行政化、去形式化、去办公化”原则,腾退更多空间用来建设符合居民活动需求的功能区和活动室,并面向居民免费开放。

随着各项工作的不断完善,社区还将引入口碑好、专业性强的社会组织,涵盖生活服务、教育培训、心理咨询等多个类别,充分发挥各自特长,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

记者 李岚 特约通讯员 高德权 摄影报道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