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0版:文体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9月12日 星期
大工匠刘新安:
在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上传递火炬
展现洛阳产业工人风采


工作中的刘新安 黄政伟 摄

本报讯 (记者 赵志伟 通讯员 黄政伟)眼下,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正在郑州进行得如火如荼,已经回到洛阳的大工匠刘新安依然心情激动,作为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上的一名火炬手,刘新安展现了洛阳一线产业工人的风采。

近日,在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刘新安为记者还原了事件全过程。

9月8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代表团及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的7009名运动员齐聚郑州,参加17项竞赛项目和194项表演项目的比赛。

8日晚,当本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主火炬点燃时,通过家中电视机收看直播的中信重工重型装备厂镗床班大班长刘新安,仍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因为他亲自参与了这个象征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火炬点燃之旅。

7日上午,本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火炬城市实地传递正式开始。传递起点为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终点为二七区二七广场。此次火炬传递共有123棒火炬手,其中56棒火炬手由56个民族代表担任,他们与其余67棒来自河南各界的火炬手交替传递,寓意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自我省各界的67名火炬手,主要包括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战士、各界劳模、行业专家、运动员、环卫工人和残疾人代表等各行各业杰出人物,充分展示出出彩河南的良好形象和中原儿女的良好精神风貌。中信重工的刘新安光荣成为河南省67名火炬手之一,参与了第36棒的接力传递。

提起刘新安,洛阳人并不陌生。这名男子汉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刘新安全国劳模工作室和党代表工作室、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

参加工作33年,刘新安连续多年年均工时在公司同类机床中排名第一,成为中信重工工时、产量第一人。他先后加工完成世界最大自磨机、半自磨机,世界最大18500吨油压机部件,以及国家大飞机项目、航空母舰部件等重大产品的加工任务。

他凭借自身的勤奋和创造性的工作,成长为中信重工生产一线的带头人。他先后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重型机械行业高技能优秀工人、机械工业百名工匠、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

近日,刘新安激动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河南人、一名产业工人、一名党代表,能在家乡参与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炬传递,感到由衷地自豪。“虽然说每人只有短短70米的传递路程,但我希望我手中的火炬,把‘不忘实业报国’的初心不断弘扬,把‘牢记制造强国’的使命持续延展,不断书写我们产业工人的奋斗风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