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七十华诞 举国欢庆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0月2日 星期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老城区西关办事处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 记者 张怡熙 通讯员 刘雨震 摄
洛新快速通道改建项目工地,施工人员用手机观看大会直播盛况 记者 智慧 摄
洛阳理工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 记者 张光辉 通讯员 赵燕昌 摄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群众纷纷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共赞祖国发展成就,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永葆爱国情怀 贡献智慧力量

昨日上午,我市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用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为生活在这样一个强大的国家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何泽民说:“今天看了国庆阅兵,感到十分激动和振奋人心,我们国家取得这样的成绩,就是因为一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从1960年到了洛阳,参与和见证了洛阳的巨大发展变化。衷心祝福祖国繁荣富强,洛阳越来越好。”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何良说:“我今年86岁了,亲眼看到祖国日渐繁荣昌盛,心里很激动。此次阅兵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为祖国自豪。”

市政协原主席周宗良赋诗一首《祖国赞》:“波澜壮阔七十年,伟大祖国生巨变。全国人民齐欢喜,世界瞩目齐称赞。新的征程有险滩,团结奋斗排万难。伟大思想指路灯,复兴梦想定实现。”

我市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爱国情怀,传播洛阳好声音,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报记者 李梦龙 通讯员 宋艳艳

学习讲话精神 推动工作落实

昨日上午,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市工信局、市民政局、市统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分市直委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统一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并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观看大会,深刻感受到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市民政局局长巴永山表示,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和群众关切,推动全市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我们要积极践行统计工作‘实事求是、据实统计,以统计工作高质量服务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初心和使命,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贡献更多统计力量。”市统计局局长靳春伟说。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小庄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履责担当,狠抓落实,确保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市工信局运行监测协调科科长郝爽表示,作为一名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建设者,将不忘奋斗初心,牢记发展使命,为新时代洛阳工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本报记者 李迎博

牢记强国使命 助推产业发展

昨日,我市企业干部职工以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大家心情激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干好本职工作,为祖国加油。

“听完习总书记讲话,职工们深切地感受到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昂扬斗志,大家都很激动,也很自豪。”洛阳冠杰软轴控制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亚杰表示。

“习总书记提到,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党的十九大代表、中信重工重型装备厂数控一车间镗铣床班大班长刘新安表示,美好生活离不开脚踏实地,自己要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忘事业报国初心,牢记制造强国使命,为中国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全国技术能手、中油一建焊工专家曹遂军表示,将把激动之情转化为工作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干好自己的工作,为国家发展、企业发展而奋斗。

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船重工第七二五研究所复合材料部副部长吴医博表示,作为国防基层技术人员,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实干兴邦,产业报国,作为新时代的产业工人,我一定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伊电集团综合管理部职工王现伟说。 本报记者 孙小蕊

听党话 跟党走 奔小康

昨日上午,位于伏牛山腹地的嵩县黄庄乡三合村党支部会议室座无虚席,挤满了村里的党员群众。大家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共同感受激动人心的时刻,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

“震撼!骄傲!感动!”三合村党支部副书记冯亚珂是退役军人,也是返乡创业的致富带头人。庆祝大会的盛况让他难抑激动之情,由衷地为人民军队这支威武之师点赞,为祖国70年发展的辉煌成就点赞。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曾经的三合村一穷二白,这些年,乘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东风,冯亚珂返乡创业,带着乡亲们白手起家,把小山村建成了“手绘小镇”,另辟蹊径发展“写生经济”。如今,封闭落后、贫穷困顿的日子一去不返,幸福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冯亚珂说,三合村的变化就是新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说,贫困帽子摘了,攻坚精神不能放松。追求美好生活,是永恒的主题,是永远的进行时。冯亚珂表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脱了贫,还要奔小康。他生在三合村,长在三合村,也将扎根三合村,带领乡亲们听党话、跟党走,走向更加富裕的美好生活。本报记者 白云飞

坚守建设一线 为国添砖加瓦

昨日上午,在洛新快速通道改建工程施工现场,项目施工人员利用休息时间,用手机、电脑观看大会直播盛况,聚精会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不时对祖国发展辉煌成就由衷赞叹。

“场面宏大,激动人心!”孙彦辉是一名铲车司机。他说,阅兵仪式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自信,也让他备受鼓舞,“我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该项目道路六工区总工程师周建华说:“70年来,交通发展日新月异,人民群众在出行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眼下,洛新快速通道正在有条不紊地快速推进,这个假期,工地全员将坚守在岗位上,作为城市发展的建设者与见证者,以这样的方式为祖国庆生,我们感到很光荣!”

昨日上午,前坪水库建设管理局组织200多名施工人员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并集体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习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阅兵仪式场面壮观,我们为日新月异的祖国感到骄傲。” 前坪水库建设管理局总工程师皇甫泽华说。

“奋斗是爱国最好的表达,我们将不负嘱托,继续加紧建设,争取早日下闸蓄水,让前坪水库及早发挥作用。”皇甫泽华说,他将与全体施工人员一同坚守岗位,与伟大祖国一道砥砺奋进、破浪前行。

本报记者 智慧 朱艳艳 通讯员 杨洋 邸志恒

修医德 强医术 守护人民健康

昨日上午,市中心医院心脏重症监护病房护士长牛晓华结束夜班与同事交接工作后,匆匆回到家中,与家人一起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

和她一样,我市卫生系统还有不少医护人员,在结束忙碌的工作后顾不上休息,通过各种渠道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为祖国送上生日祝福。

“特别受鼓舞,特别振奋人心!”收看结束后,牛晓华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她说,看到参与抗击非典的医护工作人员走过天安门前,自己的眼圈红了,无论时代怎样变迁、社会怎样变革、人们的观念如何更新,作为医者,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不能变,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根本宗旨不能变,这是医务工作者必须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在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副主任医师王会林看来,祖国的繁荣富强、祖国的不断成长、祖国不停前进的步伐,让每个中国人心潮澎湃。“我从心底里祝愿祖国更加美丽、更加强大,作为一名党员,我要进一步修医德、强医术,始终守护在人民生命健康一线,做新时代的优秀医务工作者。”他说。本报记者 智慧 通讯员 耿梅 高鸽

立下鸿鹄之志 争做国之栋梁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昨日上午,在与单位同事共同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后,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一建公司团委书记韩芸心情激动。她说,70年的辉煌成就让人振奋,站在前辈的肩膀上,新时代的年轻人将大有可为,“我们要立下鸿鹄之志,争做国之栋梁”。

当日上午,在我市各大中专院校、企事业单位,各界青年在团组织的带领下,纷纷收听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备受鼓舞。

市学联主席魏蕊蕊说:“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大伙儿感到由衷骄傲,我很荣幸、很自豪能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市学联将号召全市学生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实现中国梦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

在市青联委员周水锋看来,当代青年既是这个伟大时代的受益者,又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必然会有这样或那样的艰难险阻,这就需要青年人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方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本报记者 智慧 通讯员 张珂

感受祖国强大 珍惜幸福生活

昨日10时许,在涧西区长安路办事处长安路三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部分社区居民怀着激动自豪的心情,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习近平总书记鼓舞人心的讲话、威武雄壮的阅兵队伍、欢快热烈的群众游行,点燃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听到国歌响起,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就忍不住想掉眼泪。”78岁的退休老人李恩兰说,她是常年为社区义务服务的一名党员志愿者。58岁的居民于剑锋曾是一位下岗职工,如今在长安路办事处担任巡防队员。昨日交完班后,他就赶到社区和大家一起收看大会电视直播。当屏幕上出现整齐划一的徒步方阵时,于剑锋也忍不住举起右手敬礼,泪湿眼眶。

昨日恰逢老城区金业路社区居民徐女士的爷爷81岁大寿,老人召集晚辈在家中团聚,一起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度过了一个特殊而难忘的生日。“国家发展得越来越好,我实在是太激动了。”老人说,自己是从苦日子里过来的,所以更懂得今天的幸福来自祖国的强大。

在西工区西工街道办事处,全体工作人员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看到气氛热烈之处,大家便挥舞手中的国旗,跟着唱起歌来。本报记者 李岚 通讯员 郑玉平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