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
——一论在推进“三个奋勇争先”中实现更大担当作为
洛 平


编者按 国庆节前夕,省委书记王国生莅洛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抓住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在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上奋勇争先,在发挥副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上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市委书记李亚在主持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王国生书记调研指示要求,牢记嘱托、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在推进“三个奋勇争先”中实现更大担当、更大作为。为激励全市干部群众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奋勇争先,着力推动洛阳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全国全省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本报今起推出系列评论,敬请关注。

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

就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就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时期,省委书记王国生莅洛调研并对洛阳提出“三个奋勇争先”的指示要求。市委书记李亚在主持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时强调,省委书记王国生深入我市宣讲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作出了示范,体现了关怀,给予了肯定,指明了路子。我们要坚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三个奋勇争先”为目标,以“9+2”工作布局为基础,把学习贯彻工作与开展主题教育等结合起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握机遇、扬长避短,不断厚植洛阳发展新优势。

中部地区崛起势头正劲,中原更加出彩开启新篇。历史机遇当前,时代使命催人,洛阳要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什么样的工作标准、向着什么样的目标奋勇迈进,这是摆在全市党员干部面前的重大命题。“三个奋勇争先”,是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的生动体现,是站位全省发展全局对洛阳寄予的深切厚望,是基于洛阳发展优势、基础、条件等提出的明确要求,更是洛阳作为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带动全省发展新的增长极的应有担当,而“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位列第一,足见其分量之重。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河南时强调的那样,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实体经济是我国发展的本钱,是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要坚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自主创新,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把我国制造业和实体经济搞上去,推动我国经济由量大转向质强,扎扎实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共和国长子”,作为国家“一五”时期重点布局的老工业基地,作为省十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建设的“全国重要的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发挥独特优势把制造业搞上去,洛阳责无旁贷、当仁不让。 (下转02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