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挖掘红色资源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洛宁推出《永不褪色的红心》系列主题教育片


本报讯 (记者 孙自豪 通讯员 赵笑菊)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洛宁县长水镇长水村党支部书记王松武每天雷打不动准时收听收看由洛宁县委组织摄制的系列主题教育片《永不褪色的红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洛宁县注重抓好先进典型教育引导作用,坚持把选树典型、宣传典型、学习典型贯穿全过程,深入挖掘全县革命老党员英雄事迹,赶在国庆节前夕摄制完成这部教育片。教育片共分7集,每集由一位洛宁老党员讲述当年的战斗事迹、入党历程,带领大家重温红色历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洛宁这个革命老区的红色革命精神。

片中的7位老党员,均是90岁左右高龄,于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党龄超过70年。其中,第5集主人公王中福,正是王松武的父亲。

这几位主人公分别是:韩海亮,长水镇后湾村人,曾参加过渡江战役、解放海南岛战役等;王中福,曾担任原兰州军区预9师连指导员等职务,先后参加过淮海战役、中南战役、川北战役等,在战斗中多次负伤,受到部队嘉奖;贺五成,小界乡姜阳村人,参加过武工队、游击队等;李中学,参加过渡江战役、淮海战役等;吕焕姓,参加过漯河战役、开封战役、济南战役、徐州会战、淮海战役,作为共产党员,工作中处处带头;韦恒友,参加过渡江战役,曾任团参谋,后担任过洛宁县法院副院长;张和堂,参加过漯河战役、开封战役、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历经十几次战斗,负过伤、立过功,新中国成立后,积极投入祖国建设。

洛宁是革命老区县,革命历史悠久,红色资源丰富,全县18个乡镇当中17个是老区乡镇,389个行政村中老区村占240个。目前,洛宁县党龄超过70年的老党员仅剩11人,经过摸底排查,综合考虑身体等状况,拍摄了7人。这部教育片通过老党员的口述向后人展示革命故事,一方面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另一方面也是传承和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的具体实践。

洛宁县委书记张献宇表示,洛宁县委十分注重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已把红色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科目、党内日常生活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将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学习,在基层党组织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座谈交流,对照革命先烈、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检视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以自我革命、自我斗争的勇气,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自觉做守初心、担使命的实践者、奋斗者,决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决不辜负省委、市委对洛宁的期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