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牢记嘱托 奋勇争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双瑞橡塑研发的浮置板组合道床系统在洛阳地铁建设中首次应用
“洛阳创新”让洛阳地铁更安静


本报讯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丁小宇)近日,记者从中船重工七二五所洛阳双瑞橡塑科技有限公司获悉,由其研制的浮置板组合道床系统,顺利完成洛阳地铁1号线启明南路站到夹马营站区间的铺设工作,实现了该产品在洛阳地铁建设中的首次应用。

该浮置板组合道床系统,是双瑞橡塑总工程师、中船重工首席专家王安斌博士主持研发的高性能减振产品,能够大幅减小列车运行对地面的振动和噪声影响。

“目前我们已完成该区间215米的铺设工作,相对于当前应用的主流轨道减振设备,我们的系统在多个方面实现了创新和超越。”双瑞橡塑技术专家黄承介绍,该套系统既能实现环境减振,又能抑制车内振动及噪声,提升了乘车舒适性;相对于以往高等级减振系统部分部件无法维修更换的问题,该套系统所有部件均可更换,便于后期根据需要进行维护保养;通过技术升级,该套系统成本较其他同等级产品能够降低30%以上。此外,组合道床系统采用明排水设计,方便运营清理,其采用的预制板施工方式,还能进一步提升施工速度。

综合来看,作为双瑞橡塑依托省重大科技专项研制的一种新型高性能轨道减振系统,组合道床系统可实现减振降噪不低于18分贝,打破了国外对我国城市轨道交通高等级减振的技术垄断,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减振产品。

“习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指出,要靠创新驱动来实现转型升级,通过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在产业链上不断由中低端迈向中高端。我们近年大力实施科技创新,研发的多款产品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并在国内主要大城市地铁线路中得到应用,有力促进了行业发展。”中船重工七二五所市场经营处处长郭小辉表示。

下一步,该企业将与地铁施工单位一起,进一步优化产品施工工艺,为国内地铁整体道床的施工提供借鉴经验,同时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持续以深厚的经验积累和完整的技术服务方案,积极助力我国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