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十一”假期旅游总收入近亿元
汝阳县旅游市场运行有序

今年“十一”假期虽受雨水天气影响,但汝阳县游客接待量仍大幅增长,旅游市场运行有序,旅游经济综合贡献稳步提升。“十一”假期,全县游客接待量达35.22万人次,同比增长15.9%;旅游总收入达0.9157亿元,同比增长13.6%。

节庆活动丰富多彩。“十一”假期,该县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异彩纷呈。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重返白垩纪》剧组邀请全省儿童参与洛阳首部恐龙主题沉浸式娱乐电影拍摄。在这里,儿童可以和父母一同穿越恐龙大道,回到白垩纪时期,复活小恐龙;西泰山风景区假日期间打造演艺区(炎黄广场、游乐园)、互动区(西泰山仙子湖亲子水上拓展区、游乐园分会场)、美食区(炎黄广场内设有固定摊位、游乐园场地内设有移动摊位)、西泰山彩虹玻璃桥等设施,每周六晚上举办舞台剧式大型实景演出炎黄祭祖大典、大型篝火晚会;龙隐景区推出了60岁以上老人凭证件免门票、凭三日内高铁票半价优惠等活动;雅文虎山温泉也相继推出了一系列充值优惠活动。

旅游安全管理紧抓不懈。为确保假日安全,汝阳县全面启动了假日旅游工作安全应急预案,县文广旅局会同旅游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县主要旅游景区、星级宾馆、旅行社、乡村旅游点开展联合执法,规范经营行为,净化旅游市场环境,督促旅游企业迅速整改;层层落实领导责任,加强人员值守,全力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规范有序。“十一”假期,全县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

公共服务保障及时。“十一”假期前,该县积极发挥媒体作用,通过报纸、微信等渠道及时发布旅游攻略等信息,推介旅游景点、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宣传旅游安全小常识;组织全县旅游行业扎实开展文明旅游宣导工作,在全县各旅游景区和高速公路出入口组织了文明旅游志愿者队伍,进行文明旅游宣传引导,为游客发文明旅游宣传资料、提供各类咨询等便民服务,对游客不文明的旅游行为进行劝导;指导各旅游景区注重强化内部管理,改善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对旅游厕所、道路交通导引指示、安全警示牌等进行了完善,营造了舒适、卫生、和谐、文明、安全的旅游新环境。

(翟俊昌)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