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8版:国内国际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降至2.3%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7日电 (记者 许缘)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7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多数经济学家认为贸易摩擦是美国经济的主要威胁,预计今年经济增速将降至2.3%。

调查结果显示,高达81%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面临进一步放缓风险,高于6月份时的60%。超过一半经济学家认为,贸易政策是今明两年美国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参与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速将降至2.3%和1.8%,均低于6月时的预测。

他们认为,贸易政策特别是对华贸易摩擦的负面影响正蔓延至更广泛的经济领域,侵蚀企业信心,导致企业投资减少以及制造业、服务业等关键指标疲弱。经济学家还认为,贸易政策无法实现美国政府缩小巨额贸易逆差的目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