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牢记嘱托 奋勇争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

全面提升公安机关社会治理能力
以网格小平安铸就社会大平安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强调,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近日,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忠诚担当、加压奋进,深入推进“一村(格)一警”创新开展,全面提升公安机关社会治理能力。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创新“一村(格)一警+”,有效提升了基层民警末梢发现、动态管控、基础防范、服务群众能力。前不久,市公安局召开会议,高质量推进“一村(格)一警”工作。

目前,全市公安机关通过“+党建”,545名警务室民警全部兼任村(社区)班子成员,协助基层党组织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警务”,建立健全以社区民警为主体、社区辅警为辅助的实体化警务运行模式,共建设警务室528个,配备警务室民警545名、辅警3321名;通过“+群防”,开展群防群治,大力加强治保会、巡防队建设,共建设治保会3026个,专兼职巡逻队达2690个,人数达1.4万;通过“+科技”,推广技防视频监控系统,528个警务室辖区落实了技防覆盖,充分发挥了科技信息服务基层警务的引擎作用。

“全市公安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行动自觉,忠诚使命、勇于担当,与公安工作深度结合、相互促进,以‘一村(格)一警’高质量开展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为抓手,实现“一村(格)一警”队伍专职化,管好用好辅警力量,全面落实“一村(格)一警”信息化支撑,对“一村(格)一警”警务实施标准化考核、指标化管理,推动村(格)警务向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前沿、最末端延伸,把警务室和工作站打造成为群众办事的服务站、社情民意的收集站、安全防范的体验站、平安法治的教育站,实现大事全网联动、小事格内解决,以网格的小平安铸就社会的大平安。

本报记者 申利超 通讯员 田金锋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