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牢记嘱托 奋勇争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

坚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做强做优先进装备制造业
——访市统计局副局长、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李国强

“习近平总书记对抓好制造业、抓好实体经济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近日,在我市召开的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座谈研讨会上,市统计局副局长、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李国强说,做强做优先进装备制造业,对我市意义重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指出,要坚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自主创新,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把我国制造业和实体经济搞上去,推动我国经济由量大转向质强。李国强认为,洛阳是我国重点建设的以装备制造业为主的老工业基地,工业基础雄厚。目前,工业经济仍然是洛阳经济的重要支柱,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超过80%,装备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30%左右。工业兴,则洛阳兴。

李国强认为,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产业决定着一个地方、一座城市的生死存亡。数据显示,洛阳工业走势与国民经济发展具有高度关联性。装备制造业是我市传统优势产业和支柱产业之一,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发展潜力,我市要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装备制造业。我市出台的《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实施方案》,对全市“十三五”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进行了部署,明确装备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集约化、绿色化方向发展,在大型成套装备、交通装备、农业及工程机械、轴承及基础件、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装备、新能源装备等六大支柱产业方面实现重点突破。

“做强做优洛阳先进装备制造业,关键要下苦功、练内功,抓创新、促转型,坚定不移抓好落实。”李国强说,要按照总书记要求,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自主创新,在产业链上不断由中低端迈向中高端,把洛阳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本报记者 朱艳艳 通讯员 宋红伟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