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
成功供应2022年北京冬奥会国家速滑馆幕墙玻璃,完美呈现“冰丝带”外观
洛阳北玻为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场馆“织外衣”

国家速滑馆外景
“冰丝带”造型玻璃
安装中的国家速滑馆玻璃幕墙
本组图片均由企业提供
安装中的国家速滑馆玻璃幕墙
本组图片均由企业提供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锐鑫 通讯员 巴萃)继“鸟巢”“水立方”后,洛阳北玻再为奥运会标志性场馆配套!昨日,记者从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企业目前已顺利完成2022年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场馆国家速滑馆幕墙玻璃供应任务,使得该场馆“冰丝带”外观得以完美呈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国家速滑馆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规划范围内,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标志性场馆,也是冬奥会唯一新建冰上竞赛场馆。主场馆外观大致呈椭圆形,南北长约240米,东西宽约174米,建筑高度为33.8米,总座席12058个,建成后将与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共同组成北京这座世界首个“双奥之城”的标志性建筑群。

该场馆外立面呈现出的“冰丝带”美轮美奂造型,由22根曲线环形玻璃幕墙随外立面环绕而成,平均每条长约622米。该创意来自冰和速度的结合,由低到高盘旋而成的“冰丝带”就像滑冰运动员高速滑动时所留下的一圈圈风驰电掣的轨迹。象征着2022年的22条“冰丝带”交织成茧,新一代的奥运之星将从此破茧而出。

洛阳北玻下属的天津玻璃公司承接了场馆玻璃幕墙的制造任务,共供应了3种玻璃,包括705块高性能Low-E正反弯钢化、夹层、中空玻璃(简称“Low-E弯钢玻璃”),1738块超小半径弯弧彩釉半钢化夹层玻璃(简称“超小半径彩釉玻璃”),942块镀膜钢化中空节能玻璃(简称“中空节能玻璃”)。其中,场馆外立面二层以上的“冰丝带”造型采用超小半径彩釉玻璃,弧形立面幕墙采用Low-E弯钢玻璃、超小半径彩釉玻璃和中空节能玻璃拼接安装。3种配置的玻璃片片不同、形状各异,组合安装后形成完美的曲面幕墙系统。

玻璃幕墙安装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接到生产任务后,企业上下争分夺秒、攻坚克难、连续奋战,从切割、磨边开始严格按照高标准制作加工;为了保证夹层工序的一次成品率,钢化工序对夹层玻璃内外片的相对吻合度进行严格控制;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有关质量标准逐项检查。最终,产品顺利通过客户的高标准验收,得到业主和建设方的交口称赞。

近年,作为行业内实力突出的玻璃钢化设备研发制造企业,洛阳北玻在建筑玻璃市场上快速崛起,为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美国苹果公司总部等国内外标志性建筑配套玻璃产品。此次再续奥运前缘为国家速滑馆配套,标志着洛阳北玻创新产品受到业内高度认可,将为企业进一步开拓高端建筑玻璃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