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
汝阳县开展专项活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万名党员进党校 千堂党课下基层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全员参与,接受教育,汝阳县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千堂党课下基层、百名典型上讲台”专项活动。

万名党员进党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汝阳县依托县委党校、乡镇基层党校,对全县万名党员进行集中轮训;在县委党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对全县村“两委”正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员)、乡科级副职、中青年干部、优秀党员集中轮训,集中培训党员1000人;县委书记率先垂范,走进党校为受训学员讲专题党课,同时要求县委常委、县人大、政协主要负责人进党校、上讲台、作讲座,根据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结合工作实际,为培训学员授课;各乡镇通过基层党校分批次对农村党员进行培训,分包乡镇县领导、乡镇班子成员、分包村单位主要负责人都要走上讲台为农村党员授课,确保在家农村党员全员接受培训。截至目前,县、乡党校共集中培训党员8700余名。

千堂党课下基层。县委要求,县级领导带头、各级党组织书记深入县委党校、乡镇基层党校、分管单位、扶贫分包联系村为党员上专题党课,讲国史党史、讲学习教育以来收获体会、讲自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讲工作存在的差距。截至目前,已开展党课468堂,听课党员达20000余人次;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组织微党课比赛,推选精品微党课100余期,深入各部门各单位进行集中宣讲;针对流动党员、行动不便党员,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精选微党课视频300余个,定期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向流动党员、外出务工党员、行动不便党员进行推送,确保其随时随地学习微党课,接受教育。

百名典型上讲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汝阳县注重先进典型选树,先后评选出了“汝阳县十大时代先锋”“汝阳县第五届道德模范”、汝阳县“最美教师”、首届“廉洁标兵”“登山精神先进群体”等先进典型百余名。为进一步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汝阳县组织全县先进典型走上讲台,讲述自己工作经历,让全县干部群众近距离聆听他们的感人事迹;组建“登山精神先进群体”“汝阳县时代先锋”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巡回宣讲,以身边人教育身边人,激发全县领导干部干事创业工作激情。截至目前,已开展巡回演讲4场,30余名先进典型走上了讲台,有效激发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营造“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的良好氛围,为全县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吴会菊 张瑞)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