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0月26日 星期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将于十一月四日至七日在我市举办
二百七十二家先进制造业企业逐鹿洛城


开栏语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强调,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

11月4日至7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将在我市举办。这是我市连续第四年举办这一国内规模最大、辐射面最广、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创新创业赛事。今起,本报开设《汇聚创新创业力量 给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栏目,聚焦大赛盛况及相关特色延伸活动,关注先进制造业创新创业新气象,助力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敬请关注。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锐鑫 通讯员 付怡雯 尚琳)记者昨日从有关单位获悉,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将于11月4日至7日在我市举办。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272家优秀参赛企业将逐鹿洛城。我市由此成为全国首个连续四年承办这项大赛行业总决赛的城市,彰显了洛阳“中国制造业名城”的独特魅力。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等共同指导举办的全国性创新创业赛事。自2012年创办以来,大赛已有超过18万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参加,发展成为国内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创新创业品牌活动,国内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大赛分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两类,并分地方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全国总决赛作为大赛最高舞台,在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材料、互联网、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等六大领域打造资源融合、有序竞争、分享展示、孵化未来的科技创新创业盛会。

过去三年,我市连续举办了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累计吸引上万人参会,举办近百场创新创业活动,促进众多创业者在洛阳与投资机构和大企业进行有效对接。大赛不断发挥平台效应,集中展示了洛阳坚实雄厚的工业基础、综合完善的产业体系及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新的动力。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企业总计30287家。其中,先进制造行业共5655家企业报名参赛。经过全国各地方赛的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共272家企业进入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其中包含成长企业203家、初创企业69家。参赛项目涉及3D打印、自动化系统、集成电路封装、激光设备、机器人等多个领域,代表了我国先进制造领域创新创业的最新成果。除参赛企业外,100余家创投和金融机构,以及众多知名专家也将云集洛阳,共襄这场“双创”盛会。 (下转03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