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

“探寻河洛红色印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记者 张怡熙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梦龙)昨日上午,“探寻河洛红色印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启动,(如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报道散落在河洛大地上的红色印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初心使命,持续奋勇争先,为推动洛阳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强调,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是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广袤的河洛大地,无数的英雄儿女为党和国家事业,前仆后继英勇献身,涌现出了游天洋、李翔梧、焦裕禄、马海明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以及“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等一批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要立足洛阳优势,用活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品牌。特别是要把红色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科目、党内日常生活的重要内容,真正让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探寻河洛红色印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是洛报集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是扎实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的一个重要载体。洛报集团将采取行进式报道方式,综合运用报、网、端、微等融媒体资源,通过立体传播、深入展示红色教育基地,认真探寻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自觉对标对表,聚焦新时代新使命,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