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1月4日 星期

着力提升城乡综合承载力
——五论推动洛阳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上接01版)带动区域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从而在高质量发展上抢占主动权。

犹记得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河南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基础能力建设”和“新型城镇化”是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国庆节前夕,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嘱托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并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型城镇化、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省委书记王国生来洛调研时,要求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副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可以说,着力提升城乡综合承载力,是打造高质量副中心、增长极的应有之义,是洛阳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重要指示要求在洛阳落地生根的政治责任。

近年,我市加快构建现代城镇体系、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公共服务体系,把城市转型列为“六个转型”之一,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城乡综合承载能力显著提升,吸引了包括银隆、格力、忠旺等一批重量级企业落户。今年以来,从洛阳地铁1号线全线“洞通”,到王城大道快速路南北主线贯通,从小游园、城市书房建设喜讯频传,到农村基础设施加速提档升级……伴随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洛阳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文品质、生态品质、生活品质等不断提升,河洛大地正在成为一个“居者心怡、来者心悦”的地方。

承载力就是竞争力,承载力就是发展力。站在洛阳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我们要持续推进新型城镇化,统筹做好规划、建设、管理“三篇文章”,加快构建“两区布局、四级联动”城镇总体布局,实施“一中心六组团”城市发展战略,着力实现城市建设由“大写意”向“工笔画”转变;要加强基础能力建设,科学谋划、积极对接、加快建设综合交通体系、现代水网体系、能源支撑体系和信息网络体系;要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积极稳妥推进土地制度改革,不断在“五个振兴”上取得新突破。

把提升综合承载力与加快转型升级结合起来,与优化发展环境结合起来,与促进城乡协调发展结合起来,洛阳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必将越走越坚实。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