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凝聚推动洛阳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乘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东风,洛阳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这是在洛阳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凝聚全市职工的磅礴力量,激发广大工会干部奋发有为的壮志豪情。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477名职工代表、全市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广大职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主动发挥推动创新发展的主力军作用,用自己的勤劳、智慧和汗水谱写了洛阳创新发展的绚丽篇章,体现了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五年来,全市各级工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主动加强对广大职工的政治思想引领,丰富载体,凝聚力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洛阳工运事业中落地生根。全市各级工会深入贯彻落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旗帜鲜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决策部署,推动市委、市政府出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围绕中央关于增“三性”、去“四化”的要求,以服务职工群众为目的,推进工会改革不断深入。职工书屋、劳动者爱心驿站、和谐劳动关系、河洛大工匠等一大批工会品牌得到社会认可,充分发挥了各级工会的组织、引导、教育、维护作用。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赋予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新的历史使命。当前,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殷切嘱托,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打造带动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这为全市职工建功立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面对新时代的呼唤和要求,全市广大职工要切实肩负起历史使命,以爱岗敬业的无私奉献、生机勃勃的创新实践、苦干实干的拼搏精神,彰显建功新时代的担当作为,展现洛阳产业工人的靓丽风采,这是全市劳动者的历史重任,也是各级工会组织必须肩负的庄严使命。

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改革开放、民族复兴,荣光归属于亿万劳动者。我们在省总工会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实现中原更加出彩进程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绚丽篇章奋斗中,更加需要在全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劳动者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引导广大职工掌握前沿技术、练就过硬本领、迸发创造伟力,以劳动书写人生,用奋斗镌刻辉煌。在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中,唱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提出的“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殷切期望,更加自觉地把工会工作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发展责任和改革责任,不忘初心、笃定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洛阳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