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层层压实责任 坚持精准管控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刘宛康到新安县督导检查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本报讯 (记者 李三旺)昨日,市长、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组长刘宛康带领市住建局、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到新安县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精准管控、标本兼治,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蓝天幸福感。

刘宛康一行首先来到洛新快速通道施工现场,认真检查工地土工布覆盖、车辆出场清洗、喷淋设施应用、渣土车运输管理等情况。刘宛康叮嘱施工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遵守重污染天气管控规定,做到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精准管控,严格落实“七个百分之百”要求,坚决遏制扬尘污染。有关部门要始终保持扬尘污染治理高压态势,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和频次,在监督惩戒上动真格,层层压实领导责任、行业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和企业责任,动真碰硬、从严问责,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翻身仗。

在香江万基铝业有限公司,刘宛康仔细检查企业节能减排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工业企业减排措施,推动绿色化改造,提升环保治理能力,坚决摒弃“氧化铝企业就是高耗能高污染企业”的旧思维,在做好脱硫、脱硝等技术改造的同时,注重厂区扬尘污染管控工作,持续绿化美化厂区环境,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在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当地党委政府要在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监督检查的同时,当好“店小二”,为企业在污染防治、节能减排等方面提供周到服务。

检查期间,刘宛康还来到新安县铁门镇千唐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详细询问该公司秸秆沼气工艺流程,对秸秆收集、秸秆粉碎、沼液贮存、脱硫等环节进行一一了解,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共谋发展良策。刘宛康鼓励企业负责人要积极探索新技术,将秸秆沼气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为广大农村群众服务。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