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双11”临近,市市场监管部门发布消费提醒

扫二维码,查看相关消费提醒
短网址:http://shouji.lyd.com.cn/n/975248

本报讯 (记者 李岚 通讯员 孙怀真 肖慧)6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召开全市电商企业行政约谈会,对11家电商企业进行集中约谈,要求进一步规范“双11”及后续的“双12”“双节”期间的网络集中促销活动,督促电商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共同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并对规范网络市场价格行为作出提醒。

与此同时,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市消协发布“双11”消费预警,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网络购物时要理性选择、科学消费。

依照约谈会具体要求,我市这11家电商企业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一次全面自查,依法依规经营,杜绝消费欺诈情况的发生;不得发布虚假违法互联网广告;不得通过网络销售不合格商品,不得利用网络侵犯知识产权,不得有网上虚假宣传、“炒信”、不正当有奖销售等不正当违法行为;不得利用互联网从事传销活动、利用互联网散布传销信息、为传销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完善网上交易在线投诉和售后维权机制等。

为规范网络经营行为,净化网络市场交易环境,维护良好网络市场秩序,今年8月至11月,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洛阳海关、市邮政管理局、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联合开展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办结各类网络交易违法案件105起,有力地维护了网络经营秩序。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