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1版:书 香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书界动态
2019商务印书馆
人文社科“十大好书”揭晓



5日,2019商务印书馆人文社科好书评选在京举行。经过评委严谨评选,最终揭晓了本年度的“十大好书”。《用心:神经外科医生沉思录》《拜占庭帝国史》《维特根斯坦文集》《精神的力量:改革开放中的邓小平》《权力优势》《舍斯托夫文集》《梅耶荷德谈话录》《匠意营造:中国传统建筑》《<三国演义>:历史的智慧》和《史记》(文白对照本)从109个品种的候选书目中突围上榜。此外,《我和我的祖国》获评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出版特别推荐图书。

今年的参选图书共分为主题出版、历史、社会、语言文学、生活新知、艺术、思想七个部分。与会专家认为,参选书目从不同的维度、不同的视角反映了商务印书馆的出版特色,反映了这个时代的文化需求、阅读风尚和精神风貌。在当天下午的终评会上,《中国濒危语言志》《遏制战略》《搁浅的心灵》《土星之命:艺术家性格和行为的文献史》《莱茵河传》《陈原小丛书》《共同体与社会》《了不起的动物乐团》《救赎的可能:走近史铁生》《故译新编》及《脂肪的真相》(并列)入选2019商务印书馆人文社科“十大入围好书”。

据了解,作为年度图书榜单风向标的商务印书馆人文社科好书评选活动自2013年举办至今已有7年。7年来,商务印书馆从出版的7000多种图书中精心选报了700余种进行评选,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万名读者参与了好书评选的线上投票,数百位来自大学、机关、企业的读者代表走进商务印书馆进行现场投票。

(据新华网 作者:李雪芹)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