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0版:生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乐活
父亲玩微信
□张少刚

父亲70多岁,人老心不老,乐于接受新事物。他看到大家都有智能手机,能上QQ、玩微信,也想学着玩儿,可他的手机是个老年机。刚好我儿子在一次比赛中获奖,奖励了一部手机,就把这个手机给了父亲。父亲爱不释手,迫不及待地让我儿子教他玩微信。一周时间,他就把微信玩得得心应手。

父亲建了一个微信群,名叫“和睦一家子”。他把子女和亲朋好友都拉进群里,并自告奋勇当群主。他在群里异常活跃,讲笑话、唱歌、唱戏、模仿明星说话。他也经常在群里举行猜谜语、脑筋急转弯、成语接龙之类的游戏活动,鼓励大家参与,并给积极参与者或答对者发红包。他还常常在群里发送健康小常识、生活小窍门、购物指南等,帮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

父亲是个烹饪高手,会做各种炒菜,尤其是红烧肉。他经常“霸占”着厨房,不让别人帮忙,煎炒烹炸,焖熘熬炖,忙得不亦乐乎。美食做好后,父亲赶紧拿出手机拍照,附上这道菜的菜名、口感及适合人群等,然后发到朋友圈。网友看到后,有的点赞,有的转发,有的向父亲请教烹饪妙招。父亲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那天,父亲专程来我家要我儿子的成长相册。我问他要相册干什么,他微笑着说要保密。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他是想给自己的孙子制作音乐相册。随后,父亲把做好的音乐相册发给我,我迫不及待地点开。做得真不错!父亲把孙子从满月到12岁的照片,按顺序排好,并且每一张照片都配上文字说明,字里行间尽显他对孙子的关爱和祝福,背景音乐是《亲亲我的宝贝》。看着儿子的照片,听着好听的音乐,想着儿子成长的点点滴滴,我对父亲充满了感激,立刻给他点赞:“做得真好,谢谢老爸!”

父亲学会玩微信后,不仅性格变得开朗了,人也精神了,而且喜欢把自己的快乐与人分享,日子越过越舒心。

一天晚上,我睡得正熟,突然手机响了,仔细一看,是父亲打过来的视频电话。看下时间,天哪,两点钟。我问父亲有啥急事,他支吾着说:“没啥事儿……睡不着,突然想学学微信视频聊天……”唉,父亲玩微信都“走火入魔”啦!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