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0版:生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职场
努力不平凡
□高海燕
(全景网供图)

上午刚上班,主任突然过来说要表扬我。看我满脸诧异,她呵呵笑着告诉我:“是一位90多岁的老人要表扬你,你的行为也确实值得表扬……”

90多岁的老人?我一下子想了起来。上周三下午,我像往常一样坐在门诊收费室里忙碌。那天病人真多,我一上班就很难闲下来。好不容易忙完一阵,我还没喘口气呢,一位老人步履蹒跚地走过来。我接过他手里的药方,很快算好了药费。

老人开始掏钱。只见他从衣兜里掏出一个塑料袋,慢慢打开后,放在柜台上。我定睛一看,全是零钱。老人数了两遍,还差8块钱,他又一个衣兜一个衣兜寻找,却1毛钱也没找出来。他像是对我说,又像是自言自语:“钱不够,我得回家取钱。”

我看出老人的焦急和无奈。药方上,年龄一栏赫然显示老人已94岁。这么大岁数,走路又那么困难,再让他来回跑,我实在不忍心。于是,我一边喊住老人,一边打印好票据递过去:“去取药吧,钱我给你垫上,你不用来回跑了。”老人高兴地连声说:“闺女,你真好,真好!”

快要下班的时候,老人又来了,他是特意来还钱的。我忍不住“责怪”起老人来,虽然我不知道他家离医院有多远,但那么大年纪,万一路上有个闪失可怎么办!老人说:“不还你钱可不中,你这么信任我,给我垫钱,我咋能不还?收下,你一定要收下。”看老人满脸似乎要生气的样子,我只好接过了钱。

本以为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没想到,老人专门去找了院领导,对我提出表扬,我深感惭愧。在收费这个岗位上我已工作了20多年,经常自惭形秽,认为这个岗位太平凡,难以产生激情,有时候,还会产生厌倦情绪。可没想到,自己的一个无心举动,竟得到一位老人的肯定和表扬,我心里既温暖又感动,一下子想起了部门主任常说的话:“再平凡的岗位,只要坚持做好,也照样不平凡。”

是的,再平凡的人,再平凡的岗位,只要有爱心,努力做,定然能收获不平凡的喜悦和感受。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