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2版:书香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许世友传奇》作者来洛与读者见面


本报讯 (记者 常书香 通讯员 宋红伟)“这次回河南老家,这么多人来听我的讲座,我很感动,古都洛阳深厚的文化底蕴名不虚传。”近日,当代著名传记文学作家陈廷一,在洛阳与书友分享了红色经典创作故事。

陈廷一,河南鹿邑人,出身于农家。他累计创作出版作品108部,其中传记文学101部。其代表作有《许世友传奇》《宋氏三姐妹》《宋庆龄全传》《孙中山大传》《贺氏三姐妹》《毛氏三兄弟》等。传记文学界有“南叶北陈”(“南叶”指上海叶永‎烈)之称。

“勤奋,有毅力,有恒心,找准与时代的契合点不断创新。”从传奇文学到人物传记,再到生态文学、报告文学,陈廷一与洛阳读者分享了自己的文学创作历程和体会。陈廷一说,他是改革开放的“弄潮儿”和“受益者”,找到和时代主题吻合的突破点,进行写作,是他成功的密码。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