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槐新街道办:
​生态优先 守护城市亮丽风景线


冬日的午后,风和日丽,家住偃师市槐新街道办事处文博苑小区的陈苗玲与伙伴从文化北路到北环路漫步观景,一览城市风光。

陈苗玲发自内心地感慨:“头上是蓝天白云,眼前绿树成荫、芳草遍地,耳边鸟鸣悦耳,自由自在地呼吸着清新空气,这样的生活充满了诗意。”

绿色是偃师的底色和价值,守护好生态环境是偃师的责任和担当。作为偃师城市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槐新街道办在当前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区域发展的系统性战略来布局,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首要政治担当,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百折不挠的精神和勇气,以“咬紧牙关、爬坡过坎”的坚强意志和“不动摇、不松劲”的坚决行动,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守护城市亮丽风景线,让城市越来越美丽。

作为偃师市贯通南北的城市主干道,文化北路是城市道路建设水平的见证者和便捷畅通的代表。这条路不仅缓解了周边交通压力,也为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不少市民表示,每次行驶在文化北路时,总想拿出手机拍一拍,因为车外的风景太美了。

路修到哪里,绿色就延伸到哪里。随着文化北路、槐新北路、华夏东路、北环路等城市主干道更加畅通快捷,这些道路的美化绿化也更加让人赏心悦目,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槐新北路在“破旧立新”“一步一景”的美化绿化装扮下,也变得更美丽更耐看。今年,槐新街道办加大投入力度,倾力打造了近1公里的槐新北路党建文化一条街,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建、家风、廉政文化、社会公德等内容,成为集思想教育、陶冶情操于一体的党群教育基地。

呵护蓝天白云,才能留住老百姓的诗情画意。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槐新街道办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全面清理辖区内垃圾,建立卫生保洁长效机制,令大街小巷、老旧小区、村庄社区换新颜。

如今,城在绿中、路在林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好山好水好风光,不再是远方,而是家乡。

(黄伟伟 赵海颖)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