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0版:洛浦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2月4日 星期
生活空间
爱上一束光
□李刚

近段时间,被失眠困扰,总是夜深人静了,我还毫无睡意,在黑暗中闭着眼睛,左右辗转,让人好不难过。

一天晚上,我又一次重复往日的情景,可在面向窗户时,突然觉得眼前有光,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窗帘没有拉严实,那光就机灵地穿过了窗子来到室内。

窗帘本是浅紫色加印牡丹图案的,但在漆黑的室内,并不能显示出色彩的厚重和图案的华美。这“走”进室内的光,却在黑暗里透出茂盛的生命力。盯着它看,你会发现它越来越强烈,把室内的光线映照得也越来越明亮,甚至窗帘上的图案也朦朦胧胧地显示出来了。

它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莫非我的陋室就是它的归宿?看着,思量着,不免觉得犯困,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晚上,我特意去看那窗帘,发现还是和昨天一样,从一角透出光线来。“有光也不错……”我这样想着就微闭着眼睛,想象着这光慢慢地如水流一般,渗透进我的脑海,融化着白天那些乱七八糟的人和事,不知不觉,又进入了梦中。

时间久了,我竟发现了这光中有很多奇妙的存在。这光有时是淡灰色的,有着谜一样的苍茫。我想这应该是星星散发的微弱之光,它随着夜色的加深,反而越来越亮。亮的层次里,又夹带着活跃情绪。这光有时又有了柔美的色彩,泛着红、黄或绿,它们在窗前跳跃着,闪烁着,有着灵巧和韵味。我猜想了好久,这才想起原来是楼下餐馆门牌上的霓虹灯光。这光更像是在赞美劳动者的勤劳。有时,这光有淡淡的金色,炫目如诗,在窗前地上酝酿着情绪。哦,这一定是月光。

这奇异的光,这可人的光,让我的心思变得安静下来,更像是贴心的朋友,为我轻轻拂去内心的躁动。我看着它,它也柔软地看着我,虽没有言语交流,但我明显感到了温暖和爱意。

我爱上了这束光。我想,也许这就是生活的馈赠吧!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