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

深学笃行砺初心 俯身实干谱新篇
涧西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涧西区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全面落实“四个注重”,以“实”字当头,聚焦作风转变、紧盯问题整改、关注民之所盼,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往实处深处推进,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求“实”功,组织谋划善作为。该区扛牢主体责任,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居中协调、统筹调度,组成8个区委巡回指导组抓好全区参学单位的全程督促指导;结合实际制订“1+4”工作方案、9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印制工作手册,对各项工作内容进行细化,确保全区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的放矢、有条不紊。

该区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全程挖掘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社区宣传栏等载体,采取送学上门、主题党日等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党员群众对主题教育的知晓率、参与度。

重“实”质,学深悟透明导向。该区突出领导带头“导学”,先学一步、学深一点,以上率下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实地参观焦裕禄事迹展览馆、洛耐展馆、“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在常学常新中找准精神坐标、砥砺初心使命。

该区注重丰富形式“促学”,持续开展“涧”贤思齐、“涧”行不息活动,开展了焦裕禄精神大讨论等主题活动350余场次,参与党员群众1.5万余人次;拍摄《寻迹》《初心》《使命》等焦裕禄精神系列微视频7部,观看人次220余万,使焦裕禄精神融入城市血脉;打造话剧《洛水·深情》,选树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杨丽霞、扎根基层的新时代优秀社区工作者张静等先进典型22名,在微信公众号刊登“涧贤榜样”的初心故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激励广大党员学有榜样、行有示范。

走“实”地,连心群众提作风。该区坚持开门抓教育,党员干部带着感情深入群众、带着问题深入基层,切实开展调查研究。

该区通过开展“万名党员连心群众、不忘初心担当使命”活动,建立由县处级干部分包街道社区、科级干部包小区、社区干部包楼栋、普通党员连心群众的四级联系群众工作机制,自活动启动至今,35名县处级干部深入社区72个,走访群众96户,收集问题建议65个,当即解决问题28个,正在协调落实37个。目前通过全区各单位党员走访,共收集问题3200余个,已经协调解决2100余个,有效解决了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群众立场不稳、公仆意识淡薄、群众工作能力不足、和群众说不上话”等问题,实现了“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万名党员连心群众、百姓口碑检验初心、破解难题担当使命”的目标,拓宽了党和群众沟通的桥梁,促进党心民心交融。

见“实”行,专项整治动真格。该区聚焦九个专项整治重点,明确具体整改项目和责任单位,立行立改、见功见效。该区有效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件,处理9人;持续倡树“清新简约、务本责实”作风导向,文件同比减少58.93%,会议同比减少30%,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同比减少66.2%;强力推进基层减负,健全完善基层减负长效机制,截至目前,清理社区标牌3669个。

该区深入整改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排查市场主体316家,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销售者81家次,监督检查食品批发销售者17家次;新办、扩建幼儿园4所,新增普惠园学位810个,缓解“入园难”“入园贵”“择校热”问题;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实现远程医疗服务点全覆盖。在专项整治期间,通过公开网站、电话、信箱等形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评议,提升群众参与度。

出“实”招,量体裁衣促发展。该区坚持边学边研边查边改,切实将调研中形成的“规划建设科技新城”“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意见建议,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务实行动和实际成效。

该区围绕全市“565”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全区218个总投资1283亿元的重大项目建设,以合理有效投资为涧西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着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新材料、新制造业基地,推动以大学科技园为依托的科技新城建设,利用老旧厂房发展文旅、文创、文博等产业,培育涧西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的新增长点;针对城市精细化管理机制不健全的问题,实施“六大专项整治行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每周五定期开展“清洁城市”行动;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实施路长制、“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等制度,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强“实”效,解忧纾困惠民生。该区突出把“好事办好”,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深入推进“旧账清零”“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让群众更满意”整改落实三大行动。

该区将中央环保督察组、上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纳入“旧账清零”行动,压实整改责任,杜绝“旧账问题”反弹;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实施城区供热工程,新增14个供热小区,让“群众温暖过冬”;在人流密集、最容易拥堵的汉口路、辽宁路等4个区域建设地面停车场,有效缓解群众停车难题,实打实“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紧盯提升城市建管水平、公共服务改革、加强公共安全等,实施“最多跑一次”公共服务事项改革,提高行政服务大厅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目前已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523项;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新建联盟路(二中)城市书房、洛浦公园城市书房等5座城市书房,打造“15分钟阅读圈”,构建“书香涧西”,以工作实效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更满意”,真正实现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为民服务、增进福祉中。(涧宣)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