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2月23日 星期

我市两项目入选2019年度农业机械科学技术奖


本报讯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陶建华 王三良)近日,2019年度农业机械科学技术奖正式颁发,我市有2个项目入选,分获一、二等奖。

农业机械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和中国农业机械学会联合设立的农机行业综合性奖项,旨在表彰在我国农业机械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推动我国农业机械产品技术创新和产业优化升级。

据统计,今年的申报项目涵盖13个细分领域,申报项目包括国家计划或国家基金支持项目9个、省部级计划或基金支持项目13个,项目数量和质量较往年都有较大提升。最终,评委会共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洛阳项目”独占两项,彰显了我市雄厚的农机产业实力。

其中,获得2019年度农业机械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的东方红LF2204动力换挡换向拖拉机,是中国一拖开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220马力大功率轮式拖拉机。该款拖拉机集成了一拖(法国)公司生产的电控负载换档及负载换向传动系统、闭心负荷传感电控液压提升系统等国际先进拖拉机制造技术,可提升作业效率10%至20%,是国内农机产品中采用高新技术较多的产品之一。

获得二等奖的旱地智能种植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则围绕我国农业对旱地粮食、蔬菜的精量种植技术紧迫需求等关键问题,研发了适用国内多种农艺模式的播种和移栽系列装备,完善了我国旱地智能化精量种植技术体系,提供了种苗的高效低损精量种植理论基础,引领拉动种植装备产业转型升级。河南科技大学在其中承担了多项重点任务,该校发明的气动取苗、送苗装置及自动控制系统,取苗频率是目前常见移栽机的2倍到3倍,该校还研制出专业栽植装置,实现了钵苗高速精准栽植。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