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
首届“出彩河南人”先进典型人物发布
洛阳三人榜上有名


本报讯 (记者 智慧)昨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首期发布活动日前在郑州举行,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陈俊武、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胡新朋、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洛阳机务段首席技师李向前等三位在洛工作者当选首届“出彩河南人”先进典型人物。

经层层筛选,首届“出彩河南人”共确定20名先进典型人物,并由“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以省委宣传部名义发布,以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引导人们立足岗位作贡献、争先进位谋出彩。其中——

“时代楷模”、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名誉主任陈俊武,是我国著名的炼油工程技术专家、催化裂化工程技术奠基人、煤化工技术专家,他为中国催化裂化工程技术的进步作出了开创性贡献,至今仍在工作岗位上贡献力量,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精神,体现了一名科技工作者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家国情怀。

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胡新朋,20多年来一直践行工程报国的信念,奋战在中国隧道及地下工程施工第一线。他带领技术团队攻克江底裂隙发育、海底孤石处理等世界级难题,为业界解决类似问题提供了参考和借鉴,他和团队先后承担科研项目40余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洛阳机务段首席技师李向前,参加工作24年来凭借一套独创的“锤敲、眼看、手摸、鼻闻、耳听”看家本领,创造了检修内燃机车5200余台“零故障”,维修、复检内燃机车1万余台“零质量问题”的纪录。他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最美奋斗者”等多项荣誉。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