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
第四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公布
西工兵营、涧西苏式建筑群入选

扫二维码,进一步了解洛阳西工兵营和涧西苏式建筑群
短网址地址:http://shouji.lyd.com.cn/n/979165

本报讯 (记者 常书香 通讯员 肖原)日前,由中国文物学会、中国建筑学会联合主办的“致敬百年建筑经典——第四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公布暨新中国70年建筑遗产传承创新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我市西工兵营、涧西苏式建筑群入选第四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

“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评选自2016年开展以来,已举行了4届,本届共98项建筑入选,入选建筑遗产总数达到396项,涉及纪念建筑、会堂建筑、教科文体建筑、住宅与住区等十几种门类。评选旨在展示中国建筑遗产风采,在业界及社会传播建筑遗产及建筑师的贡献,加强建筑遗产的保护及建筑文化的传承。河南省此次入选项目除了洛阳西工兵营、洛阳涧西苏式建筑群,还有信阳鸡公山近代建筑群。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