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1版:文体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民族歌舞剧《扶贫路上》将于3月首演
武术成为青奥会正式比赛项目



《2019中国图书零售市场报告》8日在京发布。报告数据反映了出版业减量提质、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大趋势。同时,网店渠道规模在不断扩大,2016年网店码洋规模首次超过实体店,到2019年网店渠道的码洋占比达到了70%,说明读者越来越倾向于在网店购书。

由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田沁鑫任总编导的民族歌舞剧《扶贫路上》将于3月在广西百色首演。田沁鑫10日在京介绍,该剧通过牺牲在扶贫第一线的干部黄文秀的事迹,展现全国扶贫战线面貌。黄文秀生前系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2018年3月主动请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带领88户418名贫困群众脱贫,2019年6月17日遭遇山洪不幸遇难,年仅30岁,被追授“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出品的大型青春励志纪录电影《青春中国》10日在京举行首映式。影片以新时期不同行业的6名青年人的故事,展现了新中国70年发展中所呈现的青春活力和蓬勃朝气。该片计划于3月底进入院线发行放映。

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10日揭晓“2019年中国考古新发现”,6个项目入选,分别是山东滕州市西孟庄龙山文化遗址、黑龙江齐齐哈尔市洪河遗址、陕西神木市石峁遗址皇城台大台基遗迹、山西绛县西吴壁遗址、湖北随州市枣树林春秋曾国贵族墓地和青海乌兰县泉沟吐蕃时期壁画墓。

2019年12月5日,北京冬奥组委启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一个月以来志愿者报名人数持续增长,截至2020年1月5日8时已突破63万。

8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见证了武术项目发展的历史性一刻,会议同意将武术列入第四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这是武术首次成为奥林匹克系列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此次武术进入青奥会,将为提升中国体育影响力,推动东西方文明交流交融,拓宽中华文化传播渠道,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发挥重要作用。

9日,中国登山协会与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联合推出《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中国登山队的故事》一书,通过历史回顾,传递“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1960年,中国登山队首次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60年之后,《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中国登山队的故事》会解答“在世界的最高处有什么”“在海拔8000米以上是什么感觉”“在手可摸天的地方,世界是什么样的”“人在世界之巅是感觉到做人的伟大还是渺小”等问题。

(刘永娟)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