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春节之源 洛阳过年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月15日 星期

2019年洛阳网“百姓呼声”回复率为99.7%
洛阳网评出20家群众诉求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优胜单位

日前,2019年度洛阳网“百姓呼声”群众诉求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优胜单位评选结果揭晓。

10家单位荣获2019年度洛阳网“百姓呼声”群众诉求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洛阳市公安局、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洛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服务中心、洛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孟津县、偃师市、新安县、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洛阳供电公司、洛阳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10家单位荣获2019年度洛阳网“百姓呼声”群众诉求办理工作优胜单位:

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涧西区、洛龙区、汝阳县、洛阳新奥华油燃气有限公司、洛阳高新热力有限公司。

洛阳网“百姓呼声”是我市重要的网络问政平台,运行10年来累计解决网民诉求近32万件,回复率在98%以上,已成为洛阳网民与职能部门沟通、互动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职能部门征集民意、吸纳民智、解决民难、服务民众的重要平台。自2013年1月起,洛阳网“百姓呼声”被纳入市110联动网民诉求办理工作督办考核范围。

过去的一年,在市网信办、市110联动办的支持和指导下,洛阳网“百姓呼声”群众诉求办理工作再次得到提升。据统计,2019年,洛阳网“百姓呼声”共收到群众网上诉求7.2万余件,比2018年增加1万余件,回复率为99.7%,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的一致好评。

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洛阳网“百姓呼声”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各经办单位的重视,以及经办人员的耐心答复、辛勤付出。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网络问政工作水平,洛阳网开展了2019年度“百姓呼声”群众诉求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优胜单位的评选工作。此次评选主要参考了各单位群众诉求办理数量、群众满意率、微信调查数据等,根据各项得分综合进行分类排名。

目前,“百姓呼声”网络问政平台已实现PC端、手机移动端全覆盖。您在通过手机反映诉求时,只需关注洛阳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百姓呼声”菜单,就可以随时随地提交诉求;您也可以在手机浏览器上搜索“洛阳网”,打开网页点开“百姓呼声”,通过“百姓呼声”手机网页版向有关部门提交诉求;另外,您还可以通过“掌上洛阳”手机客户端提交诉求,并且能在第一时间查看有关部门的办理结果。

(郭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