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月21日 星期

牢记嘱托 苦干实干 奋力绘就时代画卷
汝阳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大美汝阳 郝小民 摄

昨日,中国共产党汝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克难攻坚,在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上奋勇争先,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守正创新,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奋力绘就富裕美丽幸福和谐新汝阳时代画卷。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审议了县委常委会2019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汝阳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绘就富裕美丽幸福和谐新汝阳时代画卷的实施意见》《关于调整部分十三届县委委员的决定》,审议并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汝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县工作,部署了2020年工作。2019年是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持续深化“9+2”工作布局,立足洛阳南部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强力推进“11363”工作思路,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开拓进取、担当实干,经济发展平稳有序,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全县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特别是2019年年底,经过县级自评、市级初审,汝阳县贫困退出各项指标已全部达到标准,初步具备脱贫摘帽条件,在绘就富裕美丽幸福和谐新汝阳时代画卷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2019年,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86.2亿元,同比增长9.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78亿元,增长10.2%;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2%和11%。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绘就富裕美丽幸福和谐新汝阳时代画卷的关键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做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高质量党建为统领,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立足洛阳南部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持续抓好产业发展、生态建设、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基础能力、教育均衡六大提升,加快推进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中奋勇争先,为我市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作出汝阳贡献,着力绘就富裕美丽幸福和谐新汝阳时代画卷。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要着力做好“结合”“转化”文章。更加注重推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绿色发展转型。更加注重贯彻制度优势发挥,持续提升“11363”工作思路和“4+4”工作机制。更加注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使“稳”和“进”有机统一、良性互动。更加注重抢抓机遇扩大胜利局面,解决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不断激活蛰伏的发展潜能。

会议强调,要聚焦更高定位,补齐发展短板,在以下六个方面聚力加力、见行见效。

一是在加快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上聚力加力,要持续壮大主导产业、推进新兴产业、培育特色产业,深化“123”现代产业体系。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强支撑,狠抓项目建设,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二是在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上聚力加力,保持战略定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把防止返贫放在重要位置,持续深入开展问题整改清零活动,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紧盯工业、城建、交通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坚持标本兼治,推进北汝河、杜康河等综合治理,加快推进农用地治理与修复试点项目,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强化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政府债务、社会领域风险,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保障经济社会秩序平稳。

三是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聚力加力,持续深化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基础能力提升,积极融入洛阳都市圈建设,不断提升城镇综合承载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四是在加快推进生态涵养区建设上聚力加力,深入推进国土绿化、河道治理、生态修复。

五是在着力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上聚力加力,讲好汝阳故事,保护好固态,传承好活态,发展好业态。

六是在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聚力加力,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持续推进教育均衡发展,落实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筑牢社会保障底线,持续办好民生实事。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为推动汝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持续倡树“清新简约、务本责实”作风导向,着力提升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落实力、执行力和穿透力,强化对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在制度建设上精准发力,提升做好经济工作的本领,坚持转变作风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丁霄毅 梁中珂)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