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0版:洛阳·视界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月21日 星期

西坪村
依托旅游挪新窝 新村新家新生活


打工回乡满载归
为村民拍全家福
锣鼓震天迎新春
养殖香猪增收入
山村也有KTV
美丽如画西坪村

近日,在汝阳县付店镇西坪村“涵洋客家”家庭宾馆里,汤乐和妻子贾妞在厨房里忙得不亦乐乎,很快八菜一汤就做好了,客人纷纷为美味的农家菜点赞。

今年31岁的汤乐,2017年年底放弃了在郑州的生意返乡创业,仅仅两年时间,就已经把自家的宾馆经营得像模像样了,年收入8万余元。

西坪村全村256户886人。依靠龙隐景区和花溪漂流的旅游资源,该村从2014年开始实施易地搬迁,至今已建成斗虎石寺组、北河组等4组103座3层楼房,已有26家开设了家庭宾馆,人均年收入从以前的3800元增加到如今的1万余元。

新村内,村民庭院美丽精致,文化广场、健身区域、卫生室、图书室、超市一应俱全,水泥路、花墙、花池及随处可见的轿车,展现着现代生活气息。

“现在生活真好,以前在斗虎石寺组居住,孩子上学都是沿着山路步行。再看看现在的生活条件,那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村民金平安脸上乐开了花,去年才搬进新家居住的一家人,着实感受到了新家的方便和温馨。

“俺村里也有KTV啦!今年回家过年我就招呼着同学朋友来俺家嗨个够!”金平安的儿子金鹏辉自豪且得意地说。

在景区门口的广场上,村里的排鼓队正在排练节目,准备参加镇里的比赛。该村党支部书记张成东说,下一步,该村将重点发展集体经济,以景区为龙头,争取今年达到80家宾馆开门营业,与西泰山景区合办净水厂,新建服务游客吃、喝、购、娱、行的双向600米150家店的商贸街,引导村民自办产业,规模化发展散养小香猪、养殖土家蜂、种植山茯苓等产业,使村民户户有产业、人人有事干,引领村民“造血”致富。

本报记者 高山岳 通讯员 吴会菊 李景堂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