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2月8日 星期
中共洛阳市委办公室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各大中型企业、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2月5日,省委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印发通知。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原则要求、关键问题,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关切,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各地各部门要站在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事关我国对外开放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增强底线意识、强化风险担当,努力做到严守阵地不麻痹、持续作战不松懈。要坚持“一盘棋”思想,着力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以最严格的措施、最严密的防控、最严谨的体系、最严明的纪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聚焦重点工作、关键环节,确保各项举措严之又严、落实落细。当前最关键的是要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要坚持战时标准、保持战斗状态、服从战令指挥,严格按照“外控源头防输入、内断传播防蔓延”的要求,切实增强“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落实工作“不过夜”,把各项措施穿透到基层每个岗位、一线每个环节。

(下转02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