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2月8日 星期
李亚在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毫不松懈抓疫情防控 积极有序促生产发展


本报讯 (记者 白云飞)昨日,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李亚深入企业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松懈抓疫情防控,积极有序促生产发展,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李亚首先来到位于吉利区的洛阳石化。“外地员工有多少?”“如何做好复工后的疫情防控?”李亚十分关心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叮嘱抓好返厂复工人员排查,落实相应隔离观察要求,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性蔓延、流动性扩散。李亚现场察看了炼油装置运行情况,详细询问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扩大产能、提质增效,加快炼油结构调整项目建设,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李亚还特别叮嘱医用聚丙烯生产项目要保质扩能,为防疫医疗保障用品提供原材料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加班加点全力生产消毒剂等防护物资,支援疫情防控一线。来到企业时,看到新一批消毒剂正在装车发货、捐赠给疫情防控指挥部,李亚表示赞赏,鼓励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确保防控物资供应充足。在疫苗生产基地中控室,李亚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科研、销售等情况,希望企业把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用好创新载体,加强科技攻关,争取实现更大突破。

阿特斯光伏电力(洛阳)有限公司经过审批正在按照防控要求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李亚来到生产车间,检查防控措施,要求企业在人员排查、住宿、就餐、厂区消杀等方面做细工作。李亚还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市场开拓等情况,要求市相关部门为原材料运输和产品出口开辟绿色通道,鼓励企业认真谋划疫情过后产业发展,持续拉长产业链条,扩大外贸出口,抢占市场份额,不断做大做强。

李亚在调研中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外控源头防输入、内断传播防蔓延”的要求,实而再实、细而又细、严之又严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坚持积极有序、精准务实,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复产复工,统筹解决好原料、人工、运输等实际困难。要落实错峰上岗,加强疫情监控,强化日常防护,引导务工人员有序安全返岗。要强化精准服务、分类指导,支持企业抓源头、盯上游,抓订单、抢市场,拓渠道、扩出口,重龙头、强支撑,持续增强发展动能。要密切监测经济运行,聚焦疫情冲击和影响,未雨绸缪、早做准备,扎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为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努力。

市领导王敬林、侯占国、胡加彬参加调研。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