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2月10日 星期

汝阳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鼓劲
◀出发

“保护好自己,一定要安全回来……”昨日上午9点半,汝阳县中医院门诊楼前,县交警队的执勤人员刘正,为妻子王璐璐送行。

25岁的王璐璐是县中医院儿科的护士。这次作为该县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与中医院另外5名医护人员同行,带着汝阳人民的深情厚谊驰援湖北。

“因为工作关系,俺俩聚少离多,最长一次6天没有见面。璐璐很要强,当时报名说支援湖北,她是所在科室第一个报名的。”刘正看向妻子说,“凌晨三点接到通知,我就再也睡不着了,到现在还跟做梦一样。国家有难,我们一线人员肯定要冲锋在前,我和孩子都为你感到骄傲!”

马旭鸽是肺病呼吸科的护士,王佳佳是糖尿病科的护士,一个23岁,一个27岁。两名“90后”互相打气,“我们单身,我们先上!”

为护士黄兴娜送别的同事刘喜丰哭红了双眼,黄兴娜还一个劲儿地安慰她:“没事没事,我答应你,平安回来……”

此次汝阳支援湖北医疗队共有6名队员,2名医师、4名护士,均具有呼吸科、心病科等相关医学背景,都是长期奋战在临床一线的骨干力量。

短暂的仪式过后,车辆启动,大家隔着玻璃挥手告别。他们将与其他医疗队组成河南省医疗队驰援湖北省随州市。

逆行者们,向你们致敬!愿你们平安归来! 丁霄毅 李正华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