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战“疫”,着力提升政治领导力
洛 平

越是急难险重之际,越是需要党的坚强领导。

面对依然十分严峻的疫情形势,市委书记李亚11日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提升政治领导力、组织动员力、治理管控力、统筹协调力、宣传引导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这次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作出重要指示。从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到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提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到号召“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些铿锵的话语、明确的要求,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情怀与担当,凝聚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战疫情的磅礴伟力。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是当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体现。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加强党的领导,而加强党的领导首要就在于增强政治领导力,就在于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团结凝聚一切力量,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为战“疫”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

党的领导力不是空洞的、抽象的,而是现实的、具体的。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面打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党旗牢牢插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扎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实防线。实践证明,关键时刻有组织、有党员,群众就有信心,战斗就有力量。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政治任务,着力提升政治领导力,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战胜风险挑战的主心骨、定盘星,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实抓细落实工作,上下一条心,强化一盘棋,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关键时刻,关键在党。激发挺身而出的政治本色,砥砺坚如磐石的初心使命,汇聚万众一心的战“疫”力,我们就一定能迈过这个坎、打赢这一仗。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