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平安归来,就是最长情的告白 ​

全家福
史振琨和王田田合影

当爱情遇上疫情,他们选择一起逆行。为抗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洛阳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一线战斗,与爱人分隔两地。他们是夫妻,是情侣,更是“白衣天使”。我们相信,平安归来,就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们等他平安归来”

昨日,记者连线伊川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伊川县中医院医生任国栋时,他刚刚结束一天的培训。“来到武汉之后,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参加人员防护及相关知识培训。”任国栋说。

任国栋的妻子崔文博是洛阳仁大医院神经内科医生。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崔文博除夕那天就接到了紧急返岗通知,随后任国栋也主动请缨到伊川县中医院发热门诊工作。夫妻俩一商量,把不满2岁的儿子和7岁的女儿分别送到了孩子奶奶家和姥姥家。

9日,作为伊川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任国栋奔赴武汉,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我们家现在是4个人、4个地方。”崔文博说,任国栋平时喜欢制造点小惊喜,“在哪里发现了好吃的,就立马带着我们去吃”,工作不忙的时候他争着做家务、照顾孩子,挺贴心的。

有点遗憾的是,一家四口的合影还是儿子满月时拍的,今年春节本来打算重新拍全家福,由于夫妻双方都在忙工作,没能拍成。这张全家福如今被任国栋小心翼翼地放在钱包里,一起带到了武汉。“收拾行李时,我劝他,钱包没啥用,就不带了吧,他不同意,执意要带走。”崔文博说,她知道丈夫是为了带上这张全家福。

14日,伊川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即将进入武汉市青山区方舱医院。“希望他做好防护,注意休息,我们等他平安归来。” 崔文博说,到时候一家四口一定重新拍一张全家福。

“等你回来,我们就结婚”

今年情人节,对于25岁的宜阳小伙儿史振琨来说,有些特殊。

史振琨是宜阳县中医院康复科的治疗师,女朋友王田田是他的初中同学,也是同一家医院的脑病科护士。

“我俩在一起8年了,碰巧都学了医护,还在一家医院工作,挺幸运的。”史振琨说,原本,情人节就算再忙俩人也能在医院打个照面。如今,王田田作为洛阳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已经抵达武汉开展工作,而他也坚守在岗位上,随时待命。

疫情发生后,王田田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史振琨知道后非常担心。“她说,她的职业有能力帮助别人,她想去救人。”在王田田的劝说下,史振琨同意了。在他眼里,王田田是一个乐观善良、有勇气的姑娘,“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她都喜欢帮助别人”。

9日一早,得知女朋友当天就要出发去湖北,他的心揪了起来,“我没去送行,怕她难受”。此后的日子,王田田成了史振琨心头最大的牵挂:到哪里了,吃得好不好,工作累不累……“打过一次电话,没说几句就挂了,我会给她微信留言,她一有空就给我回复,报个平安。”史振琨说。

几天前,史振琨从朋友圈中看到了女朋友剃头的新闻,看着照片中光头造型却面带笑容的王田田,他既心疼又难受。

史振琨说,这是他俩相恋以来第一次分隔两地的情人节,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女朋友能保持好心情,保护好自己。

“田田,等你回来,我们就结婚!”史振琨说,这是他此刻最想对王田田说的话。

本报记者 孙小蕊 李冰 通讯员 周伟星

(图片由被采访者提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