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用政策实招为企业复工注入“强心剂”
孙利华

“有严有爱”“太人性化啦”“迅速及时亦有自信,支持”……日前,市政府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4个方面共20条政策,包括降低企业信贷成本费率、返还失业保险费、减免中小企业房租、减免企业税费等“干货”,赢得企业和网友点赞。

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扰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也搅乱了企业生产经营的正常步调,令人深深体会到“不是工作需要你,而是你需要工作”的焦虑。作为企业的“娘家人”,党委和政府送上惠企政策“及时雨”,助力企业稳妥有序地复工复产,不但可暖企业的心、职工的心,也将大大提振人们同舟共济防疫的信心。

战“疫”,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洛阳大批企业先是自发投身抗疫暂时停摆,承担了订单撤销、收入锐减等损失,后是自觉延长假期、延时复工,肩扛贷款、房租等各项费用压力,其困难程度远超想象。此时,靠市场自我修复“远水难解近渴”,政府“该出手时就出手”,未雨绸缪、闻风而动,打破常规“真金白银”减息减租、减税降费等,为企业减负助力,体现出对企业利益、经济发展大局的高度重视,企业才不会乱了阵脚。

非常之时,当行非常之策。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胶着对垒阶段,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依旧是头等大事。在抓好主要矛盾的同时,力所能及地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体现了从实际出发因时、因势而为的务实态度,特别是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原材料供应、防疫物资短缺、工人返岗困难等企业无法独立解决的突出问题,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统筹兼顾,这样精准施策更有利于做到复工与抗疫两不误,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用政策为企业复工注入“强心剂”,各部门要备足“政策工具箱”,实而再实、细而又细、严之又严抓好落实,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不利影响,确保企业稳、人心稳、社会稳,给抗疫“主战场”提供支持、注入更强信心。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