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为方便穿脱防护服,我市援助湖北医务人员侯佳佳和同事们剪去自带工作服长袖——
“剪了吧,剪了更合适些!”


“剪了吧,剪了更合适些!”2月12日,是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开展工作的第三天。匆忙吃完早饭,偃师市中医院呼吸与重症病区护士长侯佳佳和同事又开始了进“方舱医院”的战前准备。

侯佳佳说,到武汉这几天,她们几乎没有休息,一直在做一件事:练习、考核穿脱防护服。在练习过程中,她们发现自己带去的工作服有些长,不利于穿脱,于是干脆拿起剪刀把领、袖去掉,这下子,大家都穿上了无领、短袖的白大褂。

“快速穿脱防护服,是进入‘方舱医院’的第一课。”侯佳佳说,在河南省人民医院老师的指导考核下,他们已经熟悉了全部流程。

洗手、穿好工作服、防护服,戴上口罩、护目镜、医用帽子,再套上鞋套,戴上医用胶手套……为确保安全,他们“全副武装”,实行多层防护,仅医用胶手套就要戴三层。

从病区出来,为不被感染,脱防护服的过程更重要。“每一步都小心翼翼,容不得一丝马虎。”侯佳佳说,这些防护物品包括隔离衣、防护服、护目镜、头套、靴子、手套等十余件,脱防护服整个流程需要十多个步骤,每脱下一层,都要先进行严格的洗手杀毒,坚决不允许污染。整个过程要洗14次手。

侯佳佳介绍,穿脱防护服的考核非常严格,穿好的防护服必须是密闭的,不暴露一点皮肤。他们白天在酒店练习一整天,晚上还要练习到凌晨,全部操作必须人人过关。老师不在的时候,就自己分组,一人穿脱,两人监督考核,为进驻武汉“方舱医院”做最后的准备。

本报首席记者 常书香 通讯员 李宗伟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