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众志成城聚合力 共克时艰战疫情
涧西区以全方位格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涧西区迅速行动,积极发动党员干部、专业疾控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以强大的凝聚力和迎难而上的精神状态逐步构建起防控疫情坚固防线,众志成城守护家园。

周密部署,夯实防控基础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涧西区迅速进行全方位动员,对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形成领导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多方共同参与的防控体系。

“看,所有人都是测量体温没问题才进入超市的,超市里所有人员都佩戴口罩。”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在进行疫情防控督查时,认真查看了社区、超市、酒店、各个职能部门等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他们在下发《关于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同时,制定了《涧西区党员干部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划红线、立规矩。

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发布募捐倡议书,号召“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辖区文明单位相继自发、规范、有序地开展捐款捐物活动,为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医院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食品、微波炉、消毒液等急需物资,以此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打气、鼓劲助威。

区疾控中心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疫情综合协调组、现场处置组、实验室检测组、疫情报告管理组、健康教育组、消杀组和后勤保障组并立即投入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加强舆情引导,完善风险沟通措施,迅速印制发放宣传折页4万份、海报3000张,各医疗单位电子屏滚动播出防控标语,门诊大厅循环播放15种防治知识小视频。在对武汉返回人员开展的摸排工作中,认真做好重点人群随访并进行健康指导。

“春运返程高峰现,防疫迎来攻坚战。未来7天是关键,提高警惕齐防范。回城之后自隔离,全家老少乐平安。”在辽宁路,一辆驶过的警车上扩音器循环播放着防控疫情的宣传知识。区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多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基本常识宣传,营造了“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目前,全区先后出动巡逻宣传车912辆次,使用无人机宣传37架次,开展巡逻防控516人次。

此外,区环卫局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大环卫管理力度,认真开展保洁、消毒等工作;区人武部组织街道民兵应急排180余人,认真做好重点人员排查、重点地段管控、重点部位洗消等各项工作;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重点做好办公区域防控工作,对来访人员和干部职工逐人测量体温,保证干部职工安全用餐;区商务局到辖区大型商超、非星级宾馆、农贸市场等场所,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扩展商超生活必需品供应渠道……

众志成城,筑牢坚固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社区党组织坚持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旗帜高高飘扬,党群团结一心”,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着力做好防控工作,严把各小区人员出入,同时努力当好防疫知识的“宣传员”、疫情线索的“情报员”、疫情巡逻的“监督员”、居民生活用品的“采购员”。“小车不倒只管推,只要我还能干动,我就要一直为居民的大小事操心!”重二社区82岁老党员的口头禅是他真实的写照;“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秦岭路社区党员志愿者刘磊朴实的话语里透出战胜疫情的信心……正是他们的付出与坚守,构筑起了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

辖区医院的医护人员作为“逆行者”,更是战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阵地。洛阳东方医院的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强化“关键时刻,我要冲上去”的信念,他们中有从节前忙碌至今、天天无休的医院领导,身影频频出现在发热门诊、预检门诊、隔离病房等重点科室,一遍遍地对防控工作指导督导、对医务人员叮嘱慰问;他们中有发热门诊、急诊、预检门诊、CT室及其他科室的医生护士们,不畏生死、不舍昼夜,驻守岗位,与病人休戚与共,共担风险;他们中有医院后勤与机关保障部门的工作人员,哪里需要就去哪里,不辞辛苦、任劳任怨,毫不畏惧。

奉献爱心,凝聚强大力量

自疫情出现以来,涧西区社会各界踊跃奉献爱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洛阳市美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区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河南省鹏劳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向区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大家纷纷以实际行动助力该区疫情防控工作。自1月31日涧西区红十字会发出爱心募捐倡议书并开通线上线下募捐通道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截至2月5日,线上线下共募集善款503704.82元。

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在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将采购的5000只口罩、60把测温枪、一批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捐赠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志愿者和基层工作者,用实际行动支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涧宣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