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春节坚守岗位 践行初心使命


“您现在体温多少度?身体情况怎么样?”大年三十,本该是万家团圆的日子,青岛路一社区主任孙亚淼在辖区九号街坊各居民楼栋张贴完“防疫公开信”后,举起电话询问辖区一位从武汉回来居民的身体情况。

正月初一,孙亚淼开始组织社区党员义务巡逻,并通过喇叭、微信群告知居民尽量不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如有特殊需要,可电话联系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服务。正月初二,社区有居民来电,称自己居住在辖区,刚从湖北老家过完年回来,看到社区张贴的通知,遂向社区报备。收到消息,孙亚淼立即拿起体温计和相关表格,与网格长一同到该户居民家中为其量体温并详细询问相关情况。之后,他交代社区工作人员将这户居民作为重点检控对象,每天由专人上门为其量体温,做到准时准点监测并做好记录,直至14天潜伏期过去……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孙亚淼每天值守在岗,积极了解汇总辖区情况,早中晚发通知、统计数据,她都要亲自过问,以确保数据的真实、可靠,在整个春节假期没有休息一天。

连轴转了十多天后,本就常年心肌缺血的她在26号电厂家属院入户调查时,突然晕倒在地无法起身,同事们赶紧拨打120,劝她回家休息,她却摆摆手说:“没事儿,歇一会儿就好了。”在她的心中,整个社区的居民都是她的家人,她要竭尽全力保护家人们的安全,为辖区居民筑起一道坚固的抗疫防线。 (韩悦)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